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3:09 浏览: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34日晚上,我系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分批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b2e01a1b8e38ed87e887c72c6921a3a

各年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围绕“爱国情怀”、“心理健康”、“理想信念”等主题开展活动,了解学生当前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开学初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制定好学期计划,明确目标和发展方向,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

 

63d8cb2965fdd672bf5a222b2a1db30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们还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逃生技能,筑牢安全底线。

新学期,新目标,新计划。此次“开学第一课”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也充分引导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规划和目标的思考,有利于我系学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展新一年的大学生活。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