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人,讲师20人,省学术带头人1人,硕士研究生13人,“双师素质”教师占90%,在校生2000多人。

学院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六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河南省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

校内实训设施先进,共有15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16个公共实验实训室,有计算机1200台,拥有北京传智播客有限公司、北京尚学堂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华信智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校外实训基地。

2022年6月参加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荣获银牌;2022年9月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黄河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2022年5月在蓝桥杯河南赛区中荣获蓝桥杯河南赛区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2022年9月荣获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河南赛区/预赛三等奖;2022年5月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22年6月张世豪同学获得“未来工匠”荣誉称号;2022年6月我系在征兵工作中获得征兵工作突出单位;2022年3月获得“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4月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9月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职教赛道三等奖。

学院综合实力较强,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先进院系”。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每学期都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举办周末文化广场为载体,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均名列前茅。

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了良好的专业、职业能力训练,毕业时具备较高的能力素养,毕业生大部分都能高薪就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与苏州、珠海、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等多家用人单位建立有人才供需关系。另外,几年来学院有大批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信息工程学院既是一个教风严谨、学风浓厚、团结进取的学院,又是一个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勇于创新的学院。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