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召开就业指导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4:12 浏览: 作者:

 

10月10日,信息工程系召开就业指导工作讨论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增加,大学生的就业也随之面临着严峻的形式,职业指导工作对增加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议经过讨论对我系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学科特点分析:应进行详尽的学科特点分析,了解每个专业的核心领域、技能需求、就业前景和相关行业。这有助于为每个专业制定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计划。

2.整合课程资源:整合职业发展课程到专业课程中,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如何将学术知识应用到实际职业生活中。这包括职业规划、职业道德和实际工作技能的培训。

3.全程跟踪服务:提供全程的跟踪和辅导服务,覆盖从学业开始到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这包括为新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协助学生规划其学习路径,以满足特定职业的需求。

4.职业咨询服务: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制定职业发展计划、撰写个性化的简历和准备面试。咨询师应该具备行业洞察力,能够根据学科特点提供指导。

5.建立校友网络:利用校友资源建立校友网络,毕业生可以与成功的校友建立联系,获得职业建议和导师支持。这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特定行业和公司的内部情况。

6.反馈和改进:收集学生、校友和雇主的反馈,定期评估就业指导服务的有效性,并根据反馈进行改进。这有助于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建立全程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需要的多方面合作,这样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规划和实现他们的职业目标,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有利于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明确就业方向,有助于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走出就业误区、增强就业信心。今后我系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就业精准帮扶与指导服务工作,为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保驾护航。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