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30 浏览: 作者:

 

2023年2月2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2号教学楼2411,2412,2413等教室召开了以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新学期班会,学生们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防溺水教育等。会上对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注意问题作出了说明以及提醒,重点强调了宿舍防火防电注意事项,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时刻应急自救能力,使学生进一步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生命没有彩排,我们要时刻小心,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同时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警醒学生,增加他们的防诈骗意识和甄别能力,捂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不仅如此,更要关注学生自身身心健康状况,告诉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特别是学业不佳、遭遇情感等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和老师沟通。

安全无小事,经过班会后,大家都明白了安全要从小处着手,防微杜渐,只有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才能更加认真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此次班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为建立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疫情政策宣传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上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明确了本学期乙类乙管政策的具体安排,两者之间的区别等等,着重从校园内突发状况的报送方式从2小时内延长至24小时内,隔离措施从强制到不强制,核酸检测自愿,校园内每天2次体温健康监测等方面进行讲解。

 

 

其次,对于新型诺如病毒的特点,发病特征,应急处理方式等,给学生展开了详细讲解。最后,由学生代表对于假期自己的抗病毒经验进行分享,讨论,总结出各类注意事项。班会进行的很顺利,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并且主动分享,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于当下校园内的疫情防控政策有了完整的了解,并且愿意自觉遵守。

 

除了以上两个主题之外,22级新生主要召开的是关于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班会,新学期为了顺利开展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二十大的重点内容,组织同学们围绕“爱国、奋斗、团结、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进行讨论,结合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分享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感悟。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学生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愿意也更加积极的以实际行为去爱国爱党,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班会进行的很顺利,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并且主动分享。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了身为大学生应该立志做有理想、肯奋斗、能吃苦、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