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党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鲁书记深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调研
2012-05-30 16:36 admin  未知 审核人:

5月29日下午,院党委委员、正院级调研员鲁庚林书记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进行了调研。

鲁庚林书记首先听取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系主任师韶谈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在院党委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正加大课程改革力度,争取试点课程取得成功,并逐步推广到其他课程。韩涛书记针对系里近段开展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进行了汇报,韩书记谈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年轻教师多,富有朝气,有较强的上进心,全系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和精神面貌很好,这一切有利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的发展。

听取了汇报后,鲁书记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的近段工作表示肯定,然后他从系里发展的长远战略角度作了指示,他说,系里与学院相关处室要多沟通、配合,相互了解,积极主动地把共同为了学院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谈到系里领导班子建设问题时,鲁书记说,人不在多少,关键是要团结,要相对合理地使用人力,高效率地工作是目的,集中力量为系里谋发展。

针对课程改革,鲁书记指出,课程改革要积极稳托,要符合教育教学自身规律,先搞试点课程,同时要更新教师观念,结合现有实验设备条件,从改革的环境空间着手考虑,条件成熟的先做,闯出路子,做出榜样,试点成功后然后推广,切忌不能急,不能一刀切。当然还要把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做好,在实践操作中提练出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再把它运用到实践中。

鲁书记最后强调,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总结,而总结中回顾过程是次要的,总结是为了提炼好的做事方法,得出经验,为以后提高工作效率打基础,同时还要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及时调整,并弥补工作漏洞。所以不是简单的重复,原地打转,而是螺旋式的提升,在实践中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