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党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2012-05-23 09:14 admin  未知 审核人:

5月2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在二号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韩涛作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建一流系部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系主任师韶琴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韩涛同志首先将近段时间了解的系部工作现状、教职工思想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如何改变这种局面,创建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一流的系部呢?他指出:要创建一流的系部首先必须要有一流的师德和师风。所谓师德师风,就是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及其表现出来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包括对政治的关心和了解、对职业的热爱和投入、对同事的团结和合作、对学生的尊重和爱护、对学术的严谨和进取、以及对自己的要求和自律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状况。师德师风既是一个系部乃至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又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决定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师德师风既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原动力之一,又是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的竞争力所在。因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势在必行,又是人心所向,更是众望所归。一定要从我院、我系和谐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这项活动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集中精力抓紧抓好,为实现创建和谐一流系部的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创造崭新的文化积淀。二是师德师风建设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和要求呢?在新的时代,教师的职业道德有了自身的新的要求,并且还有其特殊性。我们的工作对象是广大青年学生,不但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三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要注意的环节和措施。师德师风建设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全系教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工作。通过这次活动,要真正使全体教师的观念得到更新,思想得到升华,面貌得到改观,明师道,铸师德,扬师风,以一流的工作成绩,为我院顺利通过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验收增砖加瓦、争光添彩。

最后,师主任要求全系教职工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不断完善自我,全员参与招生工作,带着感情做好就业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珍惜在一起工作的缘分,合心、合力、合拍,同心协力、同心同德的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我院创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目标而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