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党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副院长张胜一行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2012-06-04 09:18 admin  未知 审核人:

6月1日下午4点,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在学生处处长易春林、招生处处长黄宏伟、就业处处长潘玉尚的陪同下到计工系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系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院长首先听取了计工程系领导班子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系主任师韶琴就目前计工系所开展的招生、就业及学管等工作做了全面介绍。计工系高度重视招生和就业工作,系领导亲自参与到招生、就业指导工作中,其他教师也积极借助社会关系推荐学生就业;为了促进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高,计工系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注重教学育人、管理育人,大力推进“2341”就业模式,这些均对学生就业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师主任还就计工系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做了简要的介绍。

接着,黄处长就我系在招生工作中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招生形势异常严峻,对口生源更为紧缺,学院、系部要想争取更多的生源必需突出专业特色,办出品牌专业,并且要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实用性。他认为我系的北大青鸟软件工程师班开办的就很有特色,虽然目前招生数量不多,但有必要继续坚持开办,对专业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大有好处。

潘处长对我系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他对我系学生就业特点表示理解和认同,对我系围绕就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建议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优秀毕业生资源,以点带面,注意总体就业率的保证,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务必要保证。要解放思想,通过开源节流、建立档案、具体指导等方式全面促进学生就业;另外,他还就专业与就业的关系重点做了分析。任何专业一定要和产业相结合,才能突出专业价值。计算机专业目前面临发展转型,要面向市场,调整专业结构,修订培养目标,加强培养体系建设,找准方向,危机就是转机。同时强调系部教师尤其是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更要关注专业在市场中的定位,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就业的引导和指导。

随后,易处长就学生管理工作作指导。要全面性的、系统性的建设学生管理与教育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以学生活动为直接载体,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尊师、重教、爱校的思想培养。近年来,我院学生管理一年比一年稳定,学生数量一年比一年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辅导员教师思想的高度重视和努力工作密不可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争打造一支更加优秀的辅导员队伍。接着又对学生制度建设、学生学籍管理以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副院长张胜最后作总结发言。计工系积极主动邀请招生处、就业处及学生处负责人到系交流工作,这种对接是第一次,是一种工作的创新和思维的创新,是计工系想发展、要发展的表现。学生管理工作要和系部特色、专业特色以及学院长期发展相结合,学院在目前生源数量少的社会大背景下将会处于一种危机环境中,广大教职员工要树立忧患意识,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力争通过学院和教职工自身的努力打造一大批名师、名家,为德育教育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保驾护航。教育工作者要一切为了学生,无论是招生、就业还是学生管理工作,都要立足于学生成功的就业、创业、立业层面,这才是一个学校成功育人的表现。教师职业是一个最光荣、永不过时的职业,希望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把我们的事业做好,为学院大发展做贡献!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计工系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势必促进计工系全面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