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系积极参与“善行漯河,志愿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3:08 浏览: 作者:


2015年12月20日下午 信息工程系积极响应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 善行漯河,志愿先行 ”活动。我系青年志愿者 在大学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

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头戴志愿帽、手拿志愿旗在路口准时上岗。三位警官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对同学们站立的位置、执勤手势语、所从事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执勤中志愿者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遇到老人带小孩过斑马线,他们立即上前帮助;红灯亮时,他们马上提醒骑车和行走的群众不要闯红灯,对于一些乱闯红灯的人,志愿者们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以保证行人的安全,同时也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整个过程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文明执勤,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交警同志肯定与表扬,他们的志愿服务行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本次指挥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不但体验到了交通警察这个职业的神圣,同时也使同学们们增长了许多交通知识,在引导别人的同时,也教育了自己;不仅认识到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认识到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和谐社会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也使得我们的志愿服务拓展到了更大的范围,添加了新的活动项目。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