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系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7:17 浏览: 作者:

 

36日,我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各专业、各年级要狠抓常规教学管理。任课教师要组织好课堂,按照教务处要求书写好教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高质量完成常规教学工作。要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比赛是检验教学成果的有效手段,也能更好地促进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调整。本学期将选拔各专业优秀学生集中强化培训,并积极参加河南省人社厅举办的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及其它相关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作为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现有合作实习企业的基础上,各专业都要积极开拓新的行业大型企业、开拓新的实习就业岗位,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通过访企拓岗,为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拓宽渠道,并掌握部分工作岗位对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标准,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从而进一步提高培养人才的质量。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根据职业教育的特点,本学期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坚持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结合专业及课程特点,积极挖掘思政元素,每门专业课程教学都要有思政主线贯穿。转变教学观念,课堂由过去以教师“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学”为中心,鼓励任课教师大胆尝试各种符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最终达到传授知识、掌握技能的目的。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