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员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6:48 浏览: 作者:

 

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在“两会”期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我系于2023228-316之间积极开展教职员工法治宣传活动。

1、  积极开展培训。






    召开法制教育宣传培训会议,谢海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核心要义,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的相关内容的学习。让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入的理解了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


 

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观的制度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说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而决不是其他国家的宪法;我们实行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中国共产党依据宪法长期执政、全面领导、治理国家,而决不是要否定和放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首要的是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这事实上指出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专题学习,积极推动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让大家更加积极的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坚定维护宪法。

2、  多样方式深入宣传地方性法规。






     通过召开辅导员会议、主题班会,积极宣传《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漯河市城乡规划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让全体师生知法懂法,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3、  认真学习民法典。

通过专题会议引导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民法典中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使全体教师更加深入理解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会议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效。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