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1:37 浏览: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我校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锻炼网信领域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能,由现代教育中心和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大赛,于202333日在现代教育中心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举行。

本次比赛受到了校领导和各级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朱晓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相志、党总支书记谢海良、教学负责人王鸿飞、学管主任樊佩佩,现代教育中心主任王磊杰,现代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德义、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平台主任韩红宇。

朱校长表示,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可以很好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对提升高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对发现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建设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71acf8f199eb556e096248a93bd3791

朱晓红校长赛前讲话

 

比赛中设置了网络安全理论选择题、解题夺旗赛(CTF)两个项目,参赛人员通过竞赛平台,限时完成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攻防技术等网络安全问题,限时解出涉及WEB渗透、MISC杂项、Crypto密码破译等题型的CTF题目,夺取FLAG密钥。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1

陈相志院长为一等奖颁奖

 

 

      2

王磊杰主任和王鸿飞主任为二等奖颁奖

 

 

      3

杨德义主任、韩宏宇主任和王淑娟老师为三等奖颁奖

 

 

      4

陈相志院长赛后总结点评

 

比赛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陈相志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从比赛中认识到各自知识的短板,从中学习更有用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技能,努力成名一名专业的网络安全人才,并为网络安全奉献自己力量。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