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党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系举办大学生校园礼仪知识讲座
2012-12-14 09:50 admin  未知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礼仪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建设和谐校园。12月13日晚上,由我系团总支在二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校园礼仪知识讲座。旅游系团总支书记侯冰老师担任本次知识讲座的主讲,我系2012级全体学生及2011级全体学生干部听取了讲座。

侯冰老师就“德望师范”、“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的人生格言展开讲座,以贯穿学生从小到大的整个生活习惯来引入主题——大学生校园内外的基本礼仪知识。

他列举了几个简单的生活例子,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礼仪知识,又结合多媒体资料,使礼仪知识更通俗易懂,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侯冰老师还从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入手,讲述餐厅礼仪、课堂礼仪、宿舍礼仪、校园内外礼仪等基本的礼仪知识。他说,要想取得别人的尊重,首先自己要先尊重别人,要学会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尊重同学;穿戴整齐朴素,大方得体,乐观从容面对生活;与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合理退让等;同时指出在日常交往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提供了解决的参考办法。他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要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注重自身礼仪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气质、有涵养的人,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听取了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掌握大学生活中应注意的礼仪知识,并纷纷表示把所学到的礼仪知识应用于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举止得体,谈吐幽雅的大学生,充分展示百色学院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