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网上党校 >> 正文

怎样写预备党员转正申请? 转正有哪些手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7:54 浏览: 作者:

怎样写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报告?

  党章明确规定: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党支部应当及时讨论他能否转为正式党员。因此,每一个预备党员,当他的预备期将满的时候,就应该主动、及时地向党支部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为了使党组织能够全面地了解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思想情况和实际表现,预备党员应该写一份比较详细的转正申请报告。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一般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谈自己的简况。主要写自己是由什么人介绍,于什么时候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满的日期,并提出希望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如果在预备期间变动过工作单位的,那么这一部分内容要适当写得详细一些,以便新单位组织了解你的情况。二是要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这一部分应该写得详细、深刻一些。要写清楚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其他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同时要按照党员标准和必须履行的义务进行衡量对照,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哪些方面经过努力基本上做到了,还有哪些做得不够,存在哪些缺点和不足。要回顾一下党组织和党员们在讨论自己人党时所指出的缺点,在预备期间有没有改正。如已经改正,表现在哪些方面;如还没有改正或没有完全改正,又是什么原因。总之要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如果有在入党时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而未说明的,或是在预备期间发生了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都要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说清楚,以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考虑能否按期转正。三是要写今后的努力方向。要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来写,努力方向要写得具体、实在。同时还要明确地表示,如果确实由于自己还不完全具备转正条件,支部大会不同意按期转正的话,自己应抱的态度,怎样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转正。

 预备党员转正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1)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本人向所在党支部提出书面转正申请;(2)党小组讨论,提出意见;(3)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4)支委会审查;(5)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6)报上级党委审批。党委讨论审批后,将审批结果通知党支部,党支部要在党员大会上宣布。支部书记要同新党员进行一次认真的谈话,提出新要求,鼓励转正党员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对延长预备期和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正确引导他们,不要气馁。

什么是党员批评日活动

  党员批评日活动是党支部将每月1日定为党员批评日。这一天,党员以小组为单位,用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逢批评日,党支部把党员代表请上来,当面听取批评意见。对一些软、乱、散的班子,则沉下去重点帮助。批评日结束后,将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作为党课教育的主要内容,使党课教育有的放矢。

   什么是党员十带头活动

  农村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可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十带头活动。十带头的具体内容是:

  (1)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农村改革。(2)带头勤劳致富,发展多种经济。(3)带头建立一个文明联户组,扶持一户贫困户。(4)带头完成国家征购任务和集体分配的各项任务。(5)带头遵纪守法,遵守乡规民约,帮教好一名后进青年。(6)带头参加公益劳动,至少做一件好人好事。(7)带头移风易俗,实行计划生育。(8)带头学科学技术,至少掌握和运用一项科技成果。(9)带头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做民族团结的模范。(10)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培养一名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  

首次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载入党章

   党的十四大首次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载入党章。 适应生产力发展的方面和环节。把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载入党章,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党章之所以要作这样的规定,是因为:

  一、这是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要求。江泽民在党的十四大报告中指出: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必须把发展生产力摆在首要位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这就清楚地告诉我们,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最根本的是靠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只有社会主义生产力大大解放和发展了,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才能提高。因此,我国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决定了必须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也只有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才能解决我国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

  二、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不发展生产力,不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不能说是符合社会主义要求的。邓小平还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高度明确指出,马克思主义最注重发展生产力,中国搞社会主义,归根结蒂,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加快发展经济,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和防止两极分化,不能靠吃大锅饭,不能靠搞平均主义,而要靠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鼓励一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另一部分地区和另一部分人也富起来,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三、这是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雄厚物质基础的要求。共产主义是建立在生产力高度发展基础之上的。共产主义是物质财富极大丰富,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社会。只有生产力高度发展了,社会物质产品极大丰富了,才能实现按需分配。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第一阶段,是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的任务很多,但最根本的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条件。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