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党员、群众定期评议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0:31 浏览: 作者:

为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巩固和发展民主集中制,推行政务公开,不断推进系部党建工作,结合系部开展的民主双评工作的实践,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党组织工作,一般在双评期间进行。平时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各种形式的调研或民主测评。

二、参评人员为系部全体共产党员(或在职全体教职工)。

三、评议程序:由党总支书记负责向全体党员(或全体教职工)汇报一年度以来总支的党务工作,通报本年度工作要点及思路。然后由党员(或全体教职工)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总支上一年度工作进行评议。

四、评议内容分为: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情况。

2、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3、保障党员权利,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的情况。

4、党总支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公道正派的情况。

5、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6、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

7、在“保先”教育中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

评议档次分为:满意、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等。

五、评议结果由党总支书记(或组织委员)负责汇总整理后,如实向全体党员(群众)通报、反馈。

党总支要及时召开总支委员会议进行专门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与意见。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