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0:28 浏览: 作者:

为不断提高学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党组织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特制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学习制度。

一、学习组织制度  

党总支理论学习计划由支委成员根据学院计划制定学习内容,可根据需要适当吸收有关人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担任理论学习的主持人,组织委员做好记录。学习要求:1、认真制定学习计划。2、统筹安排学习和工作。3、检查党员学习情况,督促落实。4、每年组织一至二次学习交流、专题座谈讨论会,支委成员要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和座谈。  

二、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  

(一)学习计划。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本系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或学期学习及培训计划,并严格按学习计划安排学习。  

(二)集中学习。党总支成员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一般每月一次,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一般两周一次。集中学习要结合形势学习政治理论,要围绕教育改革和发展以及教育的重点、难点额热点问题进行学习研讨。要提高学习质量。集中学习前由总支书记根据学习计划和形势要求确定学习内容、学习要求。

 (三)个人自学和小组学习。支部成员要养成自学习惯,要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看书学习,自学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读书心得。政治理论学习也可由各党支部根据总支的部署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

三、学习时间和考勤  

党总支组织的学习,原则上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进行。学习时间和集中交流时间相对固定。每次学习和集中交流要提前通知,使每位成员及时了解学习时间、内容和要求。严格实行考勤,党总支和支部的理论学习每次要保证全勤。全体党员学习要认真考勤,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主动补课,党员全年学习的出勤率不得低于80%。年终通报学习情况和出勤情况。  

四、学习档案  

党支部理论学习要建立完善学习档案,并有支部组织委员整理、装订,按年度建档。学习档案包括:  

(1)上级党委下达的关于学习的有关文件;  

(2)学习计划;  

(3)学习资料、学习内容和学习要点;  

(4)考勤记录 ;  

(5)学习记录。学习记录由组织委员负责。记录内容包括每次集中学习的时间、内容、出席人员、主持人、记录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等;记录要规范、完整(尽可能详细)、正确;尽量不事后补记。     

五、有关要求  

党支部理论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踊跃发言,善于思考总结,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促进各项工作;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特别是围绕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