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0:35 浏览: 作者:

1、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支部为单位,每年开展一次。

2、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3、会前要摸清党员思想状况,提高党员对民主评议工作的认识。

4、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章》和不同岗位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形成自我评议材料。

5、党员应向支部大会作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总结汇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

6、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相互批评和民主测评,也可吸收本单位群众和服务对象参加测评。

7、要召开支委会,结合党员本人的汇报情况、互评情况、平时表现和民主测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并形成评议意见。

8、对党员的评议结果,要征求本人意见,如有不同意见,应做进一步的思想交流,努力达到共识。

9、要将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优秀党员进行表扬,对评议不合格党员,按照有关规定,分别作限期改正、劝退和除名处理。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