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0:10 浏览: 作者:

办公室纪律条例

为了提高本部室的工作效率,增强各成员的纪律观念,提高我部成员的综合能力,特制定以下纪律条例:工作制度值班,要求必须到,有事必须先请假,且不得无故早退,每晚放学后,值班人员必须对办公室进行清扫,要求:桌、椅必须用抹一遍,用品各归各们,保持整洁。开会:增强纪律性,时间性,不得无故不到,出现两次不到者,不管大小会议,不到者自动退出学生会,有事者先请假。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平时言尽量不带脏字,端正自己的作风。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试着与其它部窒成员谈心,加强部窒之间的了解与勾通。奖惩制度劳动时随找随到,工作时表现热情积极,言谈举止“稳重”者,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桌、椅、地面打扫不净者,及在工作中存在一定的失误或过失,罚值日一周。
纪检部纪律条例
  加健康,有序地开展本部工作,更加充分地体现“锻炼自我,务职院”的宗旨,使我部成为我系最好的部窒,纪检一部特作出以下规定:
1、凡一部成员,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已,不做有损一部形象的事。
2、在工作中 勇于承担责任, 处事公正,不徇私心情。
3、每天安排的值日,值日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做出检查结果。
4、一部成员,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严禁与学生发生冲突。
5、本部成员应时刻以“成员就是部长”的观念来约束自我,完善自我。
6、部窒召开的会议,严禁无故迟到,旷会。
7、在工作中能主动,积极地做好工作,能大胆创新,勇于进取地发展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成员,一部将按照系里规定在评选中“先进个人”,发放奖品的时候优先考虑。
8、在本部或学生会召开议时,无故迟到或旷会的,迟到一次者,做出警告,迟到两次者,做出书面检讨,迟到第三次者,自动退出学生会,有两面三刀次旷会者,按自动退出处理。
9、在工作中,有因自己的工作态度或工作方法不对而与学生发生冲突者,视情节轻重作出处分。
10、在日常生活中,有因不注意场合而做出不文明行为,如吸烟、闹酒、打架等行为者,一经发现,一律清除学生会。
以上所制定的规章制度,希望各位成员认真遵守,时刻牢记,为把我部创建为我系最优秀的部窒而共同努力奋斗。
生活部纪律条例
1、 工作职责
    每天早上7:30检查教室及卫生区卫生。每周一,周四下午4:50对教学区卫生进行检查评分。每周三、四下午对窒外绿经带卫生进行检查评分。分配多媒体教室及公共教室的打扫。配合院、系、主席团的各项工作,并负责系里组织的各种活动的后勤工作。配合学院有关部门,督促各班使用好桌、椅、卫生工具等,学期期末进行卫生评比。设立曝光栏,表扬栏,公布检查评比结果。
2、 部室纪律
    各成员必须注意自己的形象,言谈、举止、不损学生形象。全体成员必须热爱本部室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每次大检查时不得无故不到或捎假,签到后不得擅自离开,否则视为缺席。请假时,必须有请假条,且由本人当面向负责人请假,否则无效。在日常检查或大检查当中各成员要到各班认真检查,有问题要及时反映,不得敷衍了事,不得与各班生活委员或值日生发生冲突,要公平、公正、公开。
3、 奖惩制度
    学生会召开全体会议时,无故不到者,同学生会处分。
本部室召开会议时,两次迟到者,按一次旷会处分,一次不到者,提出警告,两次不到者,写检查一份交于本部室负责人,三次不到者,清除学生会。
每次的评优,评先活动,以以往的出勤和工作表现做为期末评比的一部分。
体育部纪律条例
  为了更好的发展体育部,首先,应该从我部室各成员自身抓起,增强各成员纪律观念,提高我部成员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特制定体育部职责管理和纪律条例,如下:
1、配合本系教学活动,大力提高全系同学的个人素质。
2、积极配合各部室的各项工作,协调与各部室之间的关系。
3、本部室成员在召开有关部室的任何会议中,不得缺席,一次不到者,警告,两次不到者自动退出学生会,在各种组织活动中,不能妥善处理或与他人发生矛盾时,且主要责任在本部室者,事情严重的强行清除学生会,迟到两次按一次旷会,两次请假按一次旷会。
    为了搞好本部室工作,特制定以上三条,希望本部成员自觉遵守,互相监督,协调本系部各部室完成各项工作。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