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学院团总支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0:09 浏览: 作者:

工作思路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原则。加强思想教育,培养团队精神,塑造团内文化。加强系统文化建设,形成精诚高效的运转的模式。既抓常规工作,又抓团内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加强与其它组织、团体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共青团管理工作的新思路。严肃各种奖惩制度,强抓“求实、务实、落实”,突出成效。严抓团内各种规章制度,提高团总支综合素质。加强实施“对外发展”战略,争取使团总支面向社会化。围绕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这一主题,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科技文化活动。

     作制度

1、精诚团结,务实奉献,实干创新。
2、以身作则,严于律已,胸襟开阔。
3、有较强的时间观念和纪律观念,准时召开各种会议。于会人员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请假应具备完整的请假手续。严禁口头请假或他人代假。
4、严格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工作台帐、工作制度。每举行一次活动,主管部室要具备完善的活动方案,活动内容,活动总结这三份文件。各团支部开展活动有完整的活动申请和活动过程以及活动总结,否则团总支不予批准。
5、办公室配合好书记做好日常工作,并协调各部室工作,做好财物领取、分发、保管,并强化对各部室的监督和考核,每项活动办公室  人员必须提前20分钟做准备。
6、实行责任承包制,各部室设立本部室档案库,以利于各种评比和随机抽样检查。
7、各部室分工要明确,考虑要周全,责任到人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8、团干应当谦虚谨慎,善于听取和采纳同学们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书记反映。 
 用人制度

一、用人原则
1、通过宣传,发动,扩大影响,吸引人才。
2、通过招聘,挖掘人才,发现人才,并初步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机制。
3、通过2~3周的试用期,考察人才,培训人才,完善人才综合素质。
4、培训团队精神,进行养成教育。
5 、综合考评,使用人才。
二、用人标准
1、秉性脾气

 2、判断能力
3、理论水平

4、机智程度
5、思想观念
6、工作质量
7、领导能力
8、服务态度
9、处世能力

10、组织能力
11、任人唯贤
12、唯才是举
 会议制度
1、参加会议人员应准时到位签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有事必须履行相关手续。
2、会议的召开由办公室及时通知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3、会议之前由相关人员负责打扫室内卫生及会后清场。
4、会议中,不得乱讲,乱吵,乱闹,要严肃认真,并做好会议记录,同时,与会人员在适时主动,积极发言。
5、会后,各部室应能就相亲问题展开讨论。
6、对无履行相关手续而缺会、迟到、早退二次者通报批评,重犯者写出书面检讨,并列入个人综合素质考核之中。
7、办公室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上报会议出勤情况及相关事宜。
请假制度 
1、请假必须情况属实,并详实写出请假原因,时间。
2、假条由相关负责人批准方可生效,对全体例会,书记批准方可生效,部室会议由部室负责人批准既可,各团支部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统一管理。
3、请假次数一个月不得超过2次,请假3次记一次旷会。
4、严格杜绝他人代假、捎假。
5、假条交给办公室相关人员,办公室相关人员要妥为保管,并纳入会议情况。
办公室值班制度
   班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位,无特殊情况,不得擅离职守。值班人员应履行签到手续,值班期间不准请假,遇到特殊情况,必须找团总支内部成员代替值班。值班人员认真详细地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期间,及时处理有关情况,整理有关材料,有关重大或重大紧急事情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值班期间,维护好办公室秩序,做到爱护公物,整洁卫生。值班人员在值班时应严肃仪容,谨慎行,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打闹、喧哗、抽烟、喝酒等。办公室安排好值班人员顺序,并及时通知值班人员准时到岗。
例会制度
   每周各班团支部书记例会时间由团总支临时通知。例会之前由团总支办公室点名。例会当中有请假的团支部书记必须由各班班委代替,不准缺席。团总支考评采用对团支部打分制和团支部书记量化考评制。在例会当中各班团支部书记应积急发言,各班团支部书记要涌跃的向团总支提出见意或意见,对在班中若出现的特殊情况应急时提出来,发言多的团支部书记要纳入平时的团支部书记量化考核当中。对于团总支下达的活动或任务各班团支部书记应尽职尽责,各班班委要协助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若没有完成团总支下达的任务团总支有权力撤消团支部书记的职务。团总支要在一学期中对各班团支部书记量化考核并公布团支部得分情况,评出先进团支部两个,优秀团支部书记两名。
量化考评方案
  团支部是团委的基层组织,为了响应学院的号召,增加我系在团总支领导下的团支部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调动各班团支部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密切配合上级团委的各项活动,增强我系团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内在活力,为了评出五好团支部,促使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本方案。
在本方案中,各班的基本分均为100分,积分可以照以下条理增减。
1、各班团支部能及时完成团总支布置的各项任务并合乎要求的,奖该团支部2分,超过规定期限的扣该团支部2分。
2、对系团总支的工作有开创性建设且有书面材料的团支部,一次奖励1—5分。
3、不按时交纳团费的团支部每次扣2分。
4、团支部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并有书面材料报交组织部备案的每次奖1—3分
5、各团支部的主要有严重违纪现象的根据规定加倍扣分。
6、代表我系团总支主持或参与院级大型活动的团支部获奖每人奖3分,积极参与者奖1—2分,代表团总支组织举办系级活动的团支部每次奖2分,组织效果好的另奖1—2分。
7、在院团委、学生处举行的大型活动中有学生获奖的团支部每人次奖3分,在系团总支举行的活动中获奖的每人次奖2分,积极组织(或参于)服务队的团支部每次奖1—2分。
8、受到院、系领导表扬的同学所在团支部奖励1—2分。
9、通讯稿或文艺作品在院广播站播出,奖励该班团支部1分,在院级刊物以表的奖3-5分。
10、团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时政录像等活动,缺1人扣1分,有乱说话、吃零食、看书及写作等活动无关的现象扣1分每人次。
11、升旗仪式活动组织迅速的团支部奖励1分,缺1人扣1分,有无故捣乱的人扣5分。
12、时政讲座活动中能及时参加的团支部奖1分,缺1人扣1分,早退扣1分,有说话、写作业等下活动无关的现象扣2—5分。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