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诚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0:40 浏览: 作者:丁曼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人无信则不达。中国是礼仪之邦,讲究诚信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作为修身安邦的基石,千百年来一直根植在我们每个人的血脉之中。 因此我们应该把“诚信”作为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一种文明,追而求之,歌而颂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诚,是真诚、诚实;信,是守承诺、讲信用。作为漯职院信息工程系的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厚德博学”的院训,以诚信规范日常行为,诚信做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把自己塑造成诚信大学生,努力打造诚信校园。为此,我系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待人接物上讲诚信。待人真诚,在人际交往中抱心诚意善的动机和态度,相互理解、接纳和信任,杜绝“逢人只说三句话,未可全抛一片心”的交往陋习,在人和人之间搭起彼此信任的桥梁。

二、在处事行为上讲诚信。诚信处事、守时守信、言必行、行必果;不追求一己之私,不隐瞒事实真相,不违反文明公约。诚信立身,自立自强。做到守约如初,不随意毁约,积极履行贷款合同,严格按期还贷,争做诚信表率。

三、在学习上讲诚信。杜绝散布伪科学和不负责任的言论,崇尚科学,反对愚昧无知。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考试不作弊。锐意创新,提升素质,尊重科学规律,实事求是,追求真理。

“人无信则不立”,亲爱的同学们,诚信是火焰,给人希望,给人温暖;诚信是明镜,给人准则,给人借鉴。让我们都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播诚信种子于心中,知荣弃耻、厚以载德,遵守诚信誓言,用崇高的道德理念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加入诚信的队伍。让诚信的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飘扬,共同塑造漯职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良好的诚信形象!

 

信息工程学院

202032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