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0下半年召开“资助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3:52 浏览: 作者:丁曼老师

  多措并举促成效资助育人暖人心。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资助系列活动之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样化方式进行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信息工程学院的丁曼老师开展本学院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困难的学生奋发学习、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一、 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主要用途是什么?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的银行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向学校咨询具体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学生到校报到后,可通过学校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要提供的材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证明);
  3.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
  4.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学生本人对其提供证明材料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5.银行或学校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和资料。

  三、违约的借款学生应承担什么后果?
  1.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如未按照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约定的期限、数额偿还贷款,经办银行应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
  2.经办银行会将已毕业学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和还款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以供全国各金融机构依法查询。如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违约情况严重,将影响其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其他个人消费信贷。
  3.违约人须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他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懂得感恩,关爱他人,对国家和社会有所回报。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