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党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学习全院全体会议精神
2012-02-13 11:33 admin  未知 审核人:

2月10日下午三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组织系部教师学习学院全体会议精神,并讨论如何结合系部实际使会议精神落到实地、见到实效。院领导鲁书记及张改亮主任与会指导工作。

与会老师踊跃发言,为学院、系部发展献计献策。内容如下:

一、以教改、课改促内涵建设,以质量求生存、求发展

确定《办公软件综合应用》、《海量数据库处理》、《PHOTOSHOP平面设计》三门课程为首批课改课程,要求参与课改的教师集思广益、勇于创新、大胆尝试,按照高职教育特色重新构建教学、实训情景,真正做到理、实一体化。教改、课改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校有必要出台一个较为完善的教改、课改过程督导机制。

二、扎实做好迎验工作,完成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验收任务

三、师资队伍建设

“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教师”。学校要生存、要发展,领导是主导,教师是关键,教学质量是根本。目前的知识尤其是理科知识更新较快,教师们迫切需要得到力度较大的系统培训和较好的职业生涯规划,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促进自身发展。但目前限于学校财力、财务报销制度等条件的制约和限制,师资培训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目前情况下,教师们要通过不断自学提高自身水平;另外,系部继续开展好“传”、“帮”、“带”,以老带新、以点带面,改善师资队伍结构。

四、实验实训室建设

(1)实验实训设备相对完善,提高设备的利用率,使学校资产充分发挥其效能。

(2)实验室环境的改善:配合教改、课改,注重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实验实训环境的搭建。

(3)完善实验设备的购置、管理制度。最近两年来我院实验设备更新数量多、速度快,花费了大量资金,但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较快,5—10年后这些设备就会面临淘汰,建议学校制定阶梯式的购置计划和及时的报废管理机制,保障设备资产的有效价值。

(4)结合服务社会地方经济,按照学院开门办学的指导思想,着手开展认证培训并加大社会培训力度,提高实验设备利用率,为学校创收,进一步搞活系部。

(5)强化校企合作办学,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继续探索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突出人才培养的技能性、实用性。继续扩大“订单培养”模式,积极推行顶岗实习,工学交替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进一步提高北大青鸟特色班、思科网络班、NIIT软件班、富士康订单班、索尼订单班的办学特色和宣传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技能竞赛,实施多样化认证制度,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坚定不移的执行学院办学方针,走校企合作办学之路。继续做好已经成功申报为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针对学院开展“校中厂”、“厂中校”教学模式,教师们认为由于学校硬件设施、场地及面积的限制,想把“校中厂”办好并不容易,重点可以探索“厂中校”的教学模式。由学校组织联系、协调漯河周边的产业集聚区等企业,积极促成“厂中校”教学模式的实施。

五、学生工作

规范学生管理机制,加强政治辅导员制度建设,注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加强专业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强化全员育人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和人文环境建设,突出团总支、学生会的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及法制教育,控制突发事件发生,全面落实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大对贫困生资助工作力度,构建“奖、助、贷、勤、缓”的资助政策体系。客观、公正地完成学生评优评先和资助评估工作。

六、招生和就业工作

配合院招生处做好宣传与招生工作。目前互联网发达,网站是任何单位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建议学院进一步优化、美化院系网站。配合院就业指导处做好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做到教师关注就业、教师宣传就业、以强专业促就业,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七、教师福利、待遇亟待得到提高

鲁书记会后作重要总结:首先对各位教师发自肺腑的讲实话、讲真话提出表扬;其次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事关学院的稳定和发展,会提交学院党委会认真研究;最后希望上下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增加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奋起努力,形成合力,干出实效、干出成绩,为学院大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