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举办文明礼仪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09:03 浏览: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弘扬校园文明风尚,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使大学生明确为什么要讲礼仪,大学生交际礼仪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大学生交际礼仪的方法和技巧有哪些,怎样运用礼仪外塑形象,内强素质,更好地与亲人、朋友、同学相处,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成为一个具有一定竞争实力的人。10月17日下午,我系团总支书记王平岗老师在二号教学楼2205教室为2011级、2012级学生做了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王老师首先从礼仪基本准则:即诚信为本、谦虚为怀、宽容为福、适度为美、合作为金、学会感恩进行展开,同时也说明了礼仪的关键不在于学到了多少社交技能,而在于你自身的品质能否赢得他人的尊重。其次,从语言礼节:称呼的礼仪、招呼的礼仪、敬语、谦语、雅语和征询语、礼貌服务用语、使用礼貌用语的正确方法的使用,并通过打电话的生活案例得出了“细节展示素质、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进一步向同学们阐明礼仪是生活习惯、道德风尚的体现。再次从行为礼节、仪容仪表、餐桌礼仪、会务礼仪、人际交往的原则常见礼节等进行讲解,如“女士优先” 尊重隐私 、尊重习俗 、以右为尊。最后对学生提出要求,要求学生做一位“有修养、有品位、有风度、有魅力”的现代人结束了讲座。整个讲座王老师用慷慨激昂的言语、诙谐幽默的图片和文字饱含深情地展示出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同时言传身教的演示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雷鸣般的掌声,精彩的互动将本次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文明礼仪行为的认识,加深了对个人文明素养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