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

u 大数据技术[政校行企共建热门专业,就业范围广]

特色与成就:本专业依托华为鲲鹏生态、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成立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与阿里云大学官方平台运营和解决方案服务商-知途教育深度合作建立了云计算大数据生产型创新实训室。以CDIO工程教育理念为顶层设计,紧跟国家、地方政府产业政策,侧重大数据预处理和分析所需的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办学方向。从数据收集、存储、管理和分析各个环节系统学习大数据技术,使学生掌握大数据平台搭建和运维、基于大数据平台的项目开发、大数据分析及大数据可视化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各类数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能够准确有效地展示和诠释数据处理结果,形成有价值的结论,培养具备大数据思维和技能的“高层次、实用型”的复合型大数据专业人才。2018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就职于华为ICT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为基于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可在政府机关、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从事ETL工程师、Hadoop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OLAP开发、数据挖掘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等岗位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