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社会责任感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20:39 浏览: 作者:

2021信息工程学院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信息安全、大数据12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安全、大数据12

一、班会背景

  今天是公祭日,是通过立法确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一天,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展开了主题班会。

二、班会过程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倍感自豪。同时我们中华民族也有过屈辱的历史,我们不能遗忘这段血史!在危难时刻,我国人民没有害怕,并勇敢的战胜了天灾人祸,我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现在,青年一代的我们就是主力军,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 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的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我们应主动承担起复兴民族的责任。

三、此次班会的收获

   通过本次班会,让学生了解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血雨腥风、烽火连天的年代艰苦奋斗的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感恩幸福生活,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四、班会总结

   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21世纪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史为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师生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国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 振奋民族精神,刻苦学习,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安全、大数据12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