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紧急疏散演习”暨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9:04 浏览: 作者:

重视安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安全教育月活动进行中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61,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举办了“紧急疏散演习”暨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演习利用周五下午自习课时间进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书记韩涛、团总支书记李会凯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紧急疏散演习。演习前,各班辅导员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教育,针对火灾、地震等不同灾害讲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对演习时各班的位置、撤出建筑物的路线、撤出后的集合地点、各班的负责同学等事项都一一进行了规定。

因为现场条件所限,不能模拟地震和火灾情况,为防止学生不把演习当回事,收不到应有的效果,演习前,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反复动员,对学生讲解应急疏散演习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各班在疏散后清点本班人数,迅速统计未及时撤出的人员名单,对各班同学的疏散速度进行评比。并提出“时间就是生命”的口号,使同学们对这次演习从思想上重视起来。

  演习共进行两次。第一次共用时157秒,疏散后有些同学没有及时到本班规定位置集合,本班统计人数较慢;第二次,等最后一名同学从楼里出来,时间刚好121秒,整整缩短了36秒!集合速度也大大加快。两次演习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演习的效果,同学们的情绪振奋了!在此基础上,韩书记和李书记趁势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的紧急疏散演习,只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安全教育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因为我院周边马路车水马龙,附近两条河夏季游泳的人很多,频发事故,学生宿舍用电脑的很多,校园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的安全,我系每年都要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加强安全防范,构建平安校园”。本系列活动主要针对了学生游泳安全,运动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预防火灾安全,灭火工具使用,紧急自救、远离传销等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展开。通过“安全主题班会”、“办安全主题板报”、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与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进行宿舍安全排查、紧急疏散演练等一系列活动,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使学生具备一定的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尽可能地把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