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自立自强还款榜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06 浏览: 作者:

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

李肖婷,女,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2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家在农村,家境困难。国家助学贷款为她打开了希望之门,改变了她的命运。该生自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现担任班级团支书。2021年度获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组织者、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工作上,做为团支书认真准备团课,积极策划班级活动完成老师交待的任务;做为学习部部长及时向老师反映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使学生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做为辅导员助理帮助辅导员处理班级琐碎事物,帮学生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平时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

有一次,老师要求第二天十点之前将某活动的策划与总结交过去,由于之前时间比较匆忙没有准备材料,而当她收到通知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当天夜晚她熬夜收集材料、整理文字,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交给了老师。还有一次,一位同学在教室丢了本书,当同学找到她让她帮忙找书时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下来,先是找到学院课表查看这个教室的排课情况,又设法联系上那间教室下节课上课班级的班长,又通过班长帮同学将书找了回来,使同学的课业不被耽误。

点评:她从入校以来践行“尽本分,守信用”的诺言,讲诚信、有担当,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以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风格取得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