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4:44 浏览: 作者:

 

11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实训广场与计算机大楼202机房分别开展了学生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和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本次学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共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疏散演练两个环节。下午4:30,信息工程系全体大二学生在实训广场集中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的自救方法,并在模拟的火灾现场演示了灭火的方法和技巧。相关专业人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专业人员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代表一次上场,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

 

 

 

在疏散演练环节中,各班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快速、有序的从一号实训楼撤离,全体学生弯腰有序跟进,用纸巾或手捂着口鼻,紧跟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的位置。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学生经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拥有了应急疏散避险的实战经验。

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于当天16:40在计算机大楼202机房举行,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消防专业杜老师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为主,讲解了如何提高消除火险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培训教育能力等。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做好扑救各类初期火灾的处置程序和处置初起火灾要领,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杜老师还对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深化了教职工的安全常识。另外,他还结合学校特点引导大家正确进行日常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学会报警方法、报警步骤、火情判断及一般的消防知识。

 

本次活动不但让老师和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也切实提高了我系师生对消防隐患的自检自查能力、排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让大家在实战中收获了知识获得了经验,掌握了必备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