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爱华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05 浏览: 作者:

1117日,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爱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为我系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吕爱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深远意义。

吕爱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吕爱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广大师生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以教书育人为本,承担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领航人。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师生们表示,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专题党课结束后,吕爱华与我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我系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今后一段时间我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