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展“三双”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5:41 浏览: 作者: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效能,创优系部发展环境,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系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从10月份开始,在全系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双整双促双承诺”(即整治庸懒散软,整治吃拿卡要;促进管理效能提升,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发展承诺,服务师生承诺)活动。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实施质量立系战略,牢固树立抓纪律就是抓效能、抓作风就是抓落实、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通过开展“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着力解决我系干部、教师效率不高、作风不实、干劲不足、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着力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鼓励改革,支持创新,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创建一流系部提供有力保障。我系将以“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为契机,努力从四个方面争取工作的新突破:

1.在教改课改上要有新突破;

2.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上要有新突破;

3.在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上要有新突破;

4.在工作纪律执行力上要有新突破。

二、实施步骤

(一)思想发动、动员部署阶段

传达学院“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精神,组织全系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成立“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内用、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

(二)组织实施阶段

1、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加强培训。组织全系教职工认真学习“双整双促双承诺”文件精神和王书记在“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把全系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开展讨论,查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三是公开承诺,扎实践诺。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办公室立足本职工作,以教学教改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工作中心,围绕教职工素质提升、服务提质、办事提速、工作提效等内容开展学习教育,以“向全院承诺、让师生满意”为主题,认真制定承诺事项,并通过橱窗、网站等媒体对外进行集中公布,要将本教研室、办公室的责、权、利等向全院师生公开,接受师生监督。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承诺事项,做到有诺必践。

2、整治系部工作纪律

活动开展期间,严格执行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我系各项管理制度和上班签到制度,另外将集中整治系部教职工上班时间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参与赌博活动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真正达到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软强管理的目的。同时抽调人员成立督察组明察暗访,采取随机抽查、不定期检查等形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通过自查自纠、集中整改等方式,切实强化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

3、强力实施行政问责

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问责:一是围绕全系重点工作,对有令不行、有令不止、执行不力、推进迟缓,影响系部整体工作进展的进行问责。二是围绕承诺事项不落实的进行问责。三是围绕作风建设,对违反学院、系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工作效率低下的进行问责。四是围绕维护广大师生利益,对发生损害师生利益的行为进行问责。

(三)搞好总结、检查验收阶段

本阶段对“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总结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对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要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按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问责办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效能告诫暂行办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工作纪律补充规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签到管理办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图形式、走过场,纪律作风问题突出,通过活动开展仍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的个人,予以严肃查处;对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良好的个人,予以表彰。要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活动考评结果纳入教职工年度评优评先考核内容。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系成立“双整双促双承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和督察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吃透精神,及时推进。综合组统筹把握活动整体开展情况;做好联系沟通、上下衔接、后勤保障工作;编发工作简报;研究制定活动推进台帐;针对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相关建议。

(三)营造浓厚氛围。宣传组在系网站开辟专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撰写新闻稿件,开展对外宣传,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四)强化督促检查。督察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督促落实到位;对我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作风、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admin)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