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简介机构设置党团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实训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
系部简介
 系部概况 
 现任领导 
系部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简介>系部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互联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多媒体设计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大数据技术与应用5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河南省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另与清华IT合作办学,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推广)、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终端程序设计)。

信息工程学院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讲师职称26人,省学术带头人1人,硕士研究生9人,“双师素质”教师占91%,在校生1400余人。

 校内实训设施先进,共有15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16个公共实验实训室,拥有计算机2000多台,与NIIT(无锡)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北京创优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易可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6个校外实训基地。

 2013年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4项,分别荣获二、三等奖;2014年在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两项比赛中我系参赛学生分别荣获一等奖,2015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两项。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两项,荣获三等奖七项。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在“华山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一项。组织参加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两项。2018年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连续9年被学院评为“先进系部”。

信息工程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每学期都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举办周末文化广场为载体,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学院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荣誉赫赫。

在学生就业方面,与苏州、珠海、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等多家用人单位建立有人才供需关系。另外,几年来我学院有大批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

信息工程学院既是一个教风严谨、学风浓厚、团结进取的学院,又是一个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勇于创新的学院。

 
访问量人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