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0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8:20 浏览: 作者:

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之一,现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五个专业。另与清华IT合作办学,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程序设计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前端程序设计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营销网络方向)。

信息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研究生学历12人,讲师27人, “双师素质”教师占90%,在校生2000多人。校内实训设备先进,有大数据、云计算、光接入等19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8个公共实验实训室,拥有计算机1200台。拥有北京传智播客有限公司、北京尚学堂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华信智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校外实训基地。

近三年,我系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30余项,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6项。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了良好的专业、职业能力训练,毕业时具备较高的能力素养,毕业生大部分都能高薪就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系部综合实力较强,连续多年被学院评为“先进系部”。

u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新兴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好]

特色与成就:通过理论课程与实践项目相结合,使学生掌握大数据平台搭建和运维、基于大数据平台的项目开发、大数据分析及大数据可视化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综合应用方法,培养具有最新思维和技能的“高层次、实用型”的复合型大数据专业人才。与阿里云大学官方平台运营和解决方案服务商-知途教育深度合作建立了云计算大数据生产型创新实训室,2018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成为基于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应用及开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可在政府机关、房地产、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从事各类大数据平台运维、基于大数据平台的项目开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u 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特色与成就:培养具备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数据库系统开发与维护、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手机游戏开发,大数据处理、分析、应用和预测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2008届毕业生邢森现任上海卓领通讯公司经理,年薪30万以上;2012届毕业生谢品就任于北京清科锐华软件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年薪20万以上;2017届毕业生刘楠就任于深圳正品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年薪20万。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计算机公司、软件企业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和维护的相关工作,主要岗位有C#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PHP网站开发工程师、计算机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等;还可以组建项目团队,在互联网+时代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u 物联网应用技术

特色与成就:国家重点扶持与发展专业,物联网人才具有紧迫性和稀缺性。与海尔集团签订合作培养协议,培养具有物联网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产品的设计与物联网系统运行与维护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王超杰,2017届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深圳市极速传奇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年薪12万。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的应用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能够从事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农业、环境监控等项目建设的技术应用。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u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特色与成就:特色与成就:培养以广告设计制作为主的平面设计师、电子产品(手机、平板、电脑等)主页面美化UI设计师、网页美工、动画设计、电视台、动漫影视制作等传媒公司的动画制作及影视编辑师。2014届学生刘俊浩,在千禧理财做网站设计与前端开发,年薪30万;2013届学生张浩然,在北京创优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任品牌经理,年薪12万;2012届学生梁文川,自主创业,在洛阳开设---千色广告传媒公司。

就业方向:从事广告公司、出版社等广告设计、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美工、网店装修、电视台、传媒公司的动漫影视制作及编辑,移动前端主界面设计。自2013届开始与中关村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合作进行交互设计、视觉设计、前端开发等,就业面向新浪、百度、搜狐、58同城、金山、瑞星、优米、小米、土豆网等

u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

特色与成就:培养具备网站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及搜索引擎优化;网络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4G/5G技术、移动互联应用开发等应用性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网站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网站测试工程师,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淘宝网站开发与维护、电子商务运维、4G/5G技术移动互联网建设与优化、网络营销、IT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岗位。

u 计算机应用技术(与清华IT合作办学,高级程序设计方向)

特色与成就:清华IT认证教师执教,培养具备企业级应用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更新等能力的人才,推荐实习并提供2年的跟踪服务。课程包含:Java BaseHTMLCSSJavaScriptJava WebJSPServletWeb ServiceUMLOracle、企业级主流开发框架SpringMVC+Spring+Mbatis+AJAX+Redis等。16届毕业生王向东就职于睿珂珠宝月薪13000元。

就业方向:欧美软件外包企业、IT企业的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高级数据库工程师、高级游戏开发工程师、高级实施工程师、企业高级ERPCRMBRP管理人员。

u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清华IT合作办学,前端程序设计方向)

特色与成就:清华IT认证教师执教,培养具备互联网前端开发能力的人才,推荐实习并提供2年的跟踪服务。课程包含:HTMLCSSJavaScriptHTML5CSS3ES6JqueryBootstrap、移动端开发、Vue.jsReact.js等。2015届毕业生许明超自主创业,在银川创办宁夏远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于互联网企业从事互联网前端开发、软件前端开发、移动端前端开发工作,岗位有:前端工程师、移动端开发工程师、前端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前端架构师等。

u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清华IT合作办学,营销网络方向)

特色与成就:清华IT认证教师执教,培养在各个领域进行网络营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荐实习并提供2年的跟踪服务。培养复合型网络营销人才,打通营销型网站策划、SEO工程师、SEM信息流优化工程师、新媒体运营、品牌管理、运营推广、电商运营等各个模块实操技能。2016级刘意娟,目前就职于上海宣名科技有限公司就职岗位新媒体运营,月薪11500

就业方向:网络营销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就业空间巨大,覆盖范围广阔。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