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息工程系2018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8:22 浏览: 作者:

信息工程系是我院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系部之一,现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互连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多媒体设计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四个专业。另与清华IT合作办学,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程序设计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终端程序设计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推广方向)。

信息工程系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讲师职称27人,省学术带头人1人,“双师素质”教师占98%,在校生1600余人。校内实训设施先进,共有17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12个公共实验实训室,拥有计算机2000多台。拥有无锡NIIT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北京传智播客有限公司、华信智源有限公司等16个校外实训基地。

近三年,我系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30余项,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12项。毕业生在校期间受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训练,几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系部多年被评为“先进系部”。

    u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特色与成就:培养具备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数据库系统开发与维护、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手机游戏开发,大数据处理、分析、应用和预测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2008届毕业生邢森现任上海卓领通讯公司经理,年薪30万以上;2012届毕业生谢品就任于北京清科锐华软件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年薪20万以上;2016届毕业生李水龙就任于汪汪星球科技有限公司,年薪20万。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计算机公司、软件企业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和维护的相关工作,主要岗位有C#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PHP网站开发工程师、计算机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等;还可以组建项目团队,在互联网+时代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u物联网应用技术(物联网互连技术)(社会急需人才,高薪就业)

特色与成就:培养具有物联网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产品的设计与制造,物联网程序设计、物联网系统运行与维护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王超杰,2017届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就业于深圳市极速传奇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年薪12万。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的应用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能够从事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农业、环境监控等技术应用。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就业口径广,需求量大。

u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多媒体设计制作)

特色与成就:培养以广告设计制作为主的平面设计师、电子产品(手机、平板、电脑等)主页面美化UI设计师、网页美工、动画设计、电视台、动漫影视制作等传媒公司的动画制作及影视编辑师。2014届学生刘俊浩,在千禧理财做网站设计与前端开发,年薪30万;2013届学生张浩然,在北京创优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任品牌经理,年薪12万;2012届学生梁文川,自主创业,在洛阳开设---千色广告传媒公司。

就业方向:从事广告公司、出版社等广告设计、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美工、网店装修、电视台、传媒公司的动漫影视制作及编辑。自2013届开始与中关村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合作进行交互设计、视觉设计、前端开发等,就业面向新浪、百度、搜狐、58同城、金山、瑞星、优米、小米、土豆网等。

u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

特色与成就:培养具备网站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及推广,能从事政府企事业单位门户网站规划、开发、设计、网站管理、维护以及搜索引擎优化等应用性技能人才。2011届毕业生李善科就任于北京昆仑联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薪15万。

就业方向:网站开发工程师、网站管理员、网页设计师、网站测试工程师、网站推广工程师,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手机淘宝网站开发与维护、电子商务运维、4G/5G技术移动互联网建设与优化、网络营销、IT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岗位。

 u计算机应用技术(与清华IT合作办学,高级程序设计方向)

专业特色:清华IT认证教师执教,培养具备企业级应用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更新等能力的人才,推荐就业并提供2年的跟踪服务。

主干课程:C语言、Java BaseJava WebJSPServletWeb ServiceUMLSqlServerOracle、企业级主流开发框架Struts+Spring+Hibernate+ibatis+AJAX等。

就业方向:欧美软件外包企业、IT企业的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高级数据库工程师、高级游戏开发工程师、高级实施工程师、企业高级ERPCRMBRP管理人员。

u计算机网络技术(与清华IT合作办学,智能终端程序设计方向)

专业特色:清华IT认证教师执教,培养具备3G/4G移动互联网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管理、维护、更新等能力的人才,推荐就业并提供2年的跟踪服务。

主干课程:3G/4G互联网应用、3G/4G前端软件开发、3G/4G增值业务开发、J2ME移动平台开发、Android移动设备3G/4G平台开发等。

就业方向: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从事3G/4G移动平台及设备的应用软件开发,3G/4G移动平台及设备的游戏开发。

u计算机网络技术(与清华IT合作办学,网络推广方向)

专业特色:清华IT认证教师执教,培养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网络营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荐就业并提供2年的跟踪服务。

主干课程:网络营销基础、基于营销型网站的策划与搭建、基于DEDECMS系统的网站搭建实战、基于WordPress系统的网站搭建实战、搜索引擎基础、基于网站平台的搜索引擎优化、SEO项目实战及数据监测优化、网络整合营销实战、百度推广项目实战、SEM、网店运营与推广实战、IT职业素质导向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商企业(如凡客、苏宁易购)、营销网络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快速建造、搜索引擎优化、网络推广、数据分析及有偿网络推广等工作。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