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0:42 浏览: 作者:

为了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促进系部持续发展,深入教学改革,信息工程系于2017年11月8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信息工程系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督导室赵建功主任、系领导班子、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二十余人。

系主任师韶琴首先做了开场发言:根据学院十三五建设规划要求,由于社会大环境在不断创新、IT 行业高速发展,各系部要对各自的专业群、专业建设做出新的规划。以此为契机,我系的专业群、专业建设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出新的调整,那么我系的专业发展要达到什么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达到什么要求?教学团队建设、实习实训室达到什么规模? 课程体系有什么新的设想?教材建设有什么新的突破?校企合作有什么设想?学生就业质量达到什么水平?各位教师要以发展的眼光、充分展开想象的翅膀,开阔思路,集思广益。

会议中,各位老师就专业群结构、各专业建设方向的定位、各专业课程的开设、课程改革的发展、在线课程的建设、实习实训资源的建设、教师专业能力的提高、系部内涵建设的加强提出了设想和可行性意见。系教学主任李会凯对大家的发言做出总结:我系的专业群建设继续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龙头、其它三个专业要有自己的特色共同发展的格局,课程体系改革要向大数据方向靠拢、教学课程改革应该坚持、在线课程、校本教材需要加大力度、双师认证要继续建设、专兼职教师要真正引入企业老师、校外实训基地、就业基地要多方面筛选,校内实训建设年内会新建两个实训室。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老师们对专业的长远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对系部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通过专业群建设,核心更加突出,使系部资源配置更加科学。

 

(信息工程系  王红伟)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