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信息工程系自强之星——韩一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1:13 浏览: 作者:丁曼老师

韩一飞,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学联会主席助理。我来自一个贫困的家庭,家境贫寒的我一直把自立自强作为我的做人原则。所以我慎重的参加这次“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同学,让自立自强的花朵开满校园。

在学习上我一直勤学好问,尊师重道,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在大学这个学习时间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成绩一直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2020-2021学年因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生活上我艰苦朴素,自立自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我深知求学机会的来之不易,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在学习生活中挤出时间通过打工兼职挣取生活费用,减轻家里负担。

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热情大方,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两创一做”督查工作中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并热衷于校内外的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了“文明岗执勤志愿服务”、“敬老院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院系组织的志愿活动,在20192020学年被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为学院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在20202021学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2020级新生军训”中,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指导员”。

在政治上,我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校学习,有幸成为了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

由于父母自小离异,自幼跟随奶奶生活,家中只有我们二人,靠奶奶一个人劳作来供我读书,生活十分拮据。奶奶年事已高,丧失劳动力,无稳定的经济收入,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全部依靠生源地助学贷款缴纳,家庭因特别贫困被相关部门认定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地 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5964966

  • 微信公众号
  • 手机宣传片